2018-05-15 04:33:40
木耳相信大家都是不陌生的,是一种不错的菌类的食物,营养价值是非常的高,很多人都是非常喜欢吃黑木耳,但是在生活中很多人都是觉得黑木耳泡的时间久了就是会有毒,是真的吗?下面我们就是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1、木耳本身没有毒
木耳本身是没有毒素的,但是如果是在水里面浸泡的时间太长的话,就是会被一些细菌和霉菌所污染,所以是会产生一些对身体健康有害的物质,而且木耳泡在水里时间长的话会霉变,对人体造成伤害。
2、木耳在温暖潮湿的环境更容易产生一些毒素
如果木耳泡发是时间比较长的话,而且温度是比较高的话,尤其是在夏季,这样就是会使得没有毒素的木耳经常是会因为时间的浸泡处于一种潮湿温暖的状态下,那么就会繁殖一些中毒物质,那么如果被人吃下去的话,就会出现腹泻、呕吐等情况,所以长时间浸泡会导致中毒。
3、黑木耳不能浸泡太久
一般情况下,我们是可以用常温的水来泡发木耳,最多也就是一个小时了,如果是时间太长的话,甚至是超过了8小时的时候,木耳的变质就是会导致细菌迅速的繁殖,甚至是一开始的几十倍,产生大量的毒素。
4、注意事项
我们泡发木耳一般来说需要泡半个小时左右就是可以了,如果是没有时间的话,就是可以先把干木耳泡着然后放到冰箱冷冻,这样更能保持木耳的口感,但是木耳隔夜泡着千万不要再吃了,这样会带来很大的伤害。
我们现在也是很好的知道了原来在吃黑木耳的时候泡发也是需要很注意的一件事情,我们可是不能够常见的泡黑木耳,这样我们在食用后对于身体健康的不利影响是会更大的,所以大家在以后泡发的时候是要很好的注意了。